欢迎访问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汤保国一行来西安院宣布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人选
发布时间:2013/10/18 来源: 点击次数:

        2013年10月14日,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在高新院区八楼报告厅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任命。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汤保国、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耿海将出席大会。我公司中层以上领导人员、首席专家、专家及职工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耿海将首先宣读了关于董书宁、王泽进同志职务任命的通知(中国煤炭科工任字[2013]15号,中国煤炭科工党任字[2013]9号):任命董书宁同志为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聘任董书宁同志为总经理(兼),王泽进同志任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我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书宁、党委书记王泽进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书宁在表态发言中首先感谢集团公司的信任和重托,感谢西安院广大职工的支持和拥护,感谢几代人57年来,从计划经济时期科研事业单位的稳步发展到转制为科技企业后的快步前进,为西安院所做的贡献和付出!同时表示今天的会议标志着西安院发展历史即将掀开崭新的一页。他在发言中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以本次公司制改造为契机,全面推进和建立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推进董事会、监事会(监事)、经理层工作的规范化;二是要在严格遵循企业发展规律的前提下,积极探索适合我院特色的公司制企业发展道路;三是结合去年到今年管理提升活动中职工提出的十个影响我公司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把战略定位、企业核心力的打造、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及企业文化建设等做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内容,根据不同发展阶段附以不同的工作内涵,在改革中求进步,在改变中求发展,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四是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时时注意未雨绸缪,天天要感觉到如履薄冰;五是做为个人要从严要求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廉”字永不忘,自警自省不松懈!六是在工作中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公司广大干部和职工,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及班子整体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勤奋工作,不辱使命。同时要扮演好双重角色,针对不同角色发挥好各角色应该发挥的作用。他最后强调:“我相信有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有我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齐心努力,我们一定能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西安院有限公司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党委书记王泽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和服从集团公司的决定,感谢全公司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全体员工在认识上高度重视公司制改造,并就采用目前这种治理结构模式的原因进行了说明;表示将与董书宁董事长密切配合,按照集团公司的总体部署,逐步扎实推进公司制改造的进程,尽快完成公司制改造的相关工作,确保公司制改造的平稳过渡,绝不因公司制改造影响我公司的经营工作。在新的机制下,保持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竭尽全力,一如既往的与班子成员搞好团结,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有信心、有决心在集团公司坚强领导下,让西安院在新的机制下迈上新的台阶,决不辜负集团公司及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
        最后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汤保国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我院领导班子对改制重大意义的认识,相信西安研究院能够顺利完成改制,实现西安研究院的跨越式发展。表示集团公司将尽快充实董事会、党委和经理层的人员,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同时,他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改制和组织结构调整的重要意义,适应新的要求,结合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特点,按照公司治理的框架,建立基本议事规则和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三重一大制度的落实,确保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是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若干准则,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原则,以本公司的利益为重,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建设,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企业稳定工作,务必做到思想重视、组织落实、措施到位,力保今年经营目标顺利完成。
        汤保国副总经理还介绍了集团公司1-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整体分析集团公司仍然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希望全体员工增强信心和勇气,找出差距,认真分析,采取积极主动有效的措施,将经营任务分解到位、落实到人,确保各项经营指标的顺利完成。相信在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只要全体员工脚踏实地、科学工作、 团结奋斗,就能够战胜困难,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