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纪检监察
西安研究院举办2016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6/11/10 11:15:53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西安研究院和各党总支、党支部“两个责任”,提升我院专兼职纪检监察人员履职能力,推进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1月3日上午,院纪委邀请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纪检监察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滕刚教授在研发楼八楼报告厅举办了“纪检监察业务培训”。院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及各党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等共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崇军主持。
        滕刚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反腐倡廉重要论述为指导,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内“打老虎、拍苍蝇”的反腐案例,论述了新形势下落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意义,通过党内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把握运用,强调了新形势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讲述了工作依据和方法。滕刚教授通过理论阐述和案例分析,使参训人员对如何在企业中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较深的认识,对我院在党支部一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责任落实起到了指导作用。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崇军在总结讲话中重申了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并要求将“两个责任”从院党委、纪委延伸到党支部一级。周书记对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四种意识”,做到心中有党;二是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心中有责;三是增强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纪。最后,周书记希望大家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我院得到层层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