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爱国奉献、砥砺前行——钻研中心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4 11:30:27 来源: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闭幕,我院与全国各地一样,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作为科研工作者,在新形势下更要心怀爱国情怀,敢为人先、有所作为。11月10日下午,院钻研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田宏亮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十九大代表、集团公司康红普院士于10月27日所作的有关十九大的专题讲座资料,详细了解了党的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及十九大的主要会议精神等,讲座在中心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随后,田宏亮书记梳理了最近国资委组织的几次视频会议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国资委领导提炼的学习成果,强调了从现在到明年年初党建工作重点就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宣贯,田宏亮书记作了《工匠精神》专题讲座,讲述了技术先进国家的技术发展理念和发展概况,提出了学习工匠精神、追求卓越质量的研发梦想。中心党员还集体观看了《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资料。通过学习,中心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作为科研工作者,更要淡泊名利、实事求是,扎实做好科研项目的每一个环节。
        会议最后传达学习了院党委、党委工作部下发的相关文件,对中心全体党员提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