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科技创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动态
西安研究院钻探技术与装备在煤矿井下定向钻进深度再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7/12/22 11:16:28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西安研究院大功率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在神东保德煤矿成功实现主孔深度2311m的顺煤层定向超长钻孔,刷新了西安研究院2014年在晋煤集团寺河煤矿创下的1881m定向钻孔深度记录,创造了目前煤矿井下同类钻孔深度新的世界纪录。
        此次试验由钻探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承担,现场结合保德煤矿超长工作面瓦斯区域治理需要,在保德煤矿东五盘区深部区,利用西安研究院ZDY12000LD大功率定向钻进装备,采用“主动探顶+侧钻开分支”的钻进技术方案和复合定向钻进工艺技术进行钻进。在矿方的通力合作下,自11月16日至12月14日,用时20天,施工完成主孔深度达2311m的本煤层超长定向钻孔,探顶开分支15次,钻孔总进尺3094m,孔径Ф120mm,平均日进尺150m以上,孔深达2000m以上仍实现了单班进尺90m的高效定向钻进效率。技术装备及服务水平得到了矿方的充分肯定。
        12月19日,神东保德煤矿组织召开了现场交流会,西安研究院董书宁董事长带领院市场运营与管理部、营销中心、钻研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领导首先就我院井下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再创孔深新纪录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祝贺,随后双方就煤矿井下钻探技术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畅谈了今后合作计划及后期服务工作等。保德煤矿总工陈殿赋在座谈中充分肯定了西安研究院的钻进技术与装备,董书宁董事长也对现场技术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与希望。
        试验的成功实施展示了西安研究院大功率定向钻进技术与装备优异的技术性能,进一步提升了西安研究院在煤矿井下瓦斯治理行业中的影响力,对于继续巩固西安研究院在煤矿井下定向钻进领域的优势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套技术与装备也为超长工作面区域瓦斯治理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和装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