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研制的ZDY2-1000LF型双臂履带钻机现场试验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8/10/23 16:40:38 来源: 点击次数:

        西安研究院研制的首台ZDY2-1000LF型双臂履带钻机在潞安集团高河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完成现场工业性试验。
        该型钻机是一款针对超前探钻孔施工的新型双臂履带钻机,不仅能进行探放水或隐蔽地质构造探测等工作,也可用于井下顺层或穿层孔施工。钻机采用分体履带形式,体积小,移动灵活,两个独立操作的工作臂,可同时施工不同方位、不同角度的钻孔。
        钻机在高河能源有限公司E2308胶带顺槽共完成了超前探钻孔施工6次。针对矿方需求,配套Φ50mm外平钻杆和Φ75mm金刚石复合片内凹钻头,完成钻孔10个,最大钻孔深度200m,其中100m钻孔5个,200m钻孔2个,累计钻孔深度1065m。试验期间,钻机使超前探钻孔施工由矿方原来的2~3个班缩短至1个班内完成,钻孔效率为相近性能参数常规钻机的两倍以上。试验过程中,巷道累计掘进进尺550m,其中8月份掘进进尺224m,比矿方先前单月掘进进尺高出50m,经济效益显著。试验结束后,高河能源有限公司对西安研究院研制的新装备及提供的技术支持给予高度认可,并向西安研究院发来感谢信(附后)。
        现场试验中,钻机稳固调角速度快、辅助时间短、施工效率高,可与掘进机交替施工,有效解决了钻掘交替矛盾问题。目前,根据试验情况,西安研究院项目组成员针对钻机的结构功能和配套工艺正在积极改进定型,力争短期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