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中国煤科第五届“西安煤科杯”职工技能竞赛在西安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6 14:59:23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煤科第五届“西安煤科杯”职工技能竞赛在西安技师学院隆重举行。中国煤科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赵玉坤出席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郑友毅,工会委员、天地科技副总经理黄乐亭,陕西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李西安,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周恒、副主任任虎奎,陕西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经济技术部部长樊运伟,中国西电集团党委常委、董事会秘书田喜民,西安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长江,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书宁,中国煤科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二级企业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本次竞赛以“匠心智造·聚力筑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高职工岗位技能,培养高技能人才,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做出更大贡献。此次竞赛为国家二类大赛,竞赛设置数控车工、焊工、电工、机械设计4个个人赛和BIM设计1个团体赛工种,集团公司所属二级子企业共21支代表队的137名选手参加比赛,西安研究院选派24名选手参加比赛。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西安研究院高智峰、闫威峰、高明、黄超、刘红伟分别获数控车工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和第六名,王鹏、杨浩、张凡、胡航分别获电工组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和第五名,王德川、薛超、李荣照分别获焊工组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五名,田宏杰、李坤分别获机械设计组第三名和第六名,高智峰、王德川被授予“中国煤科工匠”称号。西安研究院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突出贡献奖”,煤科小青爱心团队西安研究院分队获“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史向东、王庆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管理办法》有关奖励规定,获得本届技能竞赛个人赛各工种前3名将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按规定程序向国务院国资委推荐申报“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和“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10月14日,本届技能竞赛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除进行大赛颁奖仪式外,还开展了“大国顶梁柱”宣讲活动,大家从大国工匠郑士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勇翔,中国工程院院士洪伯潜三位中国煤科“大国顶梁柱”的感人事迹中,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专注品质的工匠精神,学习他们改革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专注科研、一丝不苟的院士精神;举办了“青春建功新时代”成长分享活动,通过杨潇、尹鹏辉、蒋志龙、任晓鹏四位技能型青春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反映了中国煤科青年脚踏实地、勇于创新、甘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是中国煤科青年学习的榜样。
        竞赛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名师技术点评、学习交流、参观考察等活动,为参赛选手搭建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平台。中国青年网等新闻媒体对竞赛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