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院办基建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1 10:33:48 来源: 点击次数:

院办基建办党支部召开学习新党章专题会议

院办基建办党支部参观张学良公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月28日,西安研究院院办基建办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7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支部书记讲党课。院副总经理、院办基建办党支部书记杜建锋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新时代 新党章 新要求”的专题党课。他首先从集团“五个全覆盖”要求等方面阐述了各级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性;随后从党章修改的基本情况、修改的基本内容、学习贯彻十九大党章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向支部党员提出了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学习教育全覆盖的要求。
        活动第二部分是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张学良公馆(暨西安事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张学良公馆是“西安事变”的重要策源地,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发生后,周恩来、叶剑英、秦邦宪等人组成代表团赶赴西安,在这里与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确立了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方略。穿行一间间展室,党员们仿佛亲历了惊心动魄的西安事变,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重要关头,以满腔的爱国热忱,以大无畏的勇气,以自由和生命为代价,为大家树立起一座爱国主义精神的丰碑。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党取得胜利的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