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物研中心主任程建远同志荣获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系统“首批爱国奋斗知识分子典型人物”
发布时间:2018/11/26 15:07:10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部署和省委科技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行动计划》的要求,省委科技工委开展了首批爱国奋斗知识分子公开遴选推荐活动。经推荐、考察、评议和投票等环节,32名来自科技系统的先进典型立足岗位、不畏艰辛、勇挑重担、拼搏奉献、建功立业,被评选为“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爱国奋斗知识分子典型人物,西安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物探研发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程建远同志名列其中,光荣当选。
        作为一名具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程建远同志始终将个人的奋斗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在长期的科研和工程实践中,他带领团队,打破了戈壁、沙漠、黄土塬以及海上等地震勘探“禁区”,提出了煤矿采区三维地震资料地质动态解释技术,形成了矿井多元地质信息融合分析的方法,显著提高了三维地震的解释精度;发明了煤矿井下节点式地震仪,创新了煤矿井下二维地震、三维地震、槽波地震以及随采地震实时超前探测的方法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