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开展《三秦廉话》征稿及“中华传世经典家训品读”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11:07:04 来源: 点击次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按照陕西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安排,院纪委今年7月组织开展了《三秦廉话》征稿及“中华传世经典家训品读”征文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以陕西古代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和历史上有名的家规家训为素材,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要求及当前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现状撰写了品读文章,书写了对中华传世经典家训的深刻感悟,给人以启迪和激励。经过评选,环保所职工贺延伟的《包公本色青天之廉》获得一等奖;后勤中心职工杨思慈的《知非改过,成就自我》、煤层气所职工张东亮的《不贪为宝,廉慎为师》获得二等奖;检测中心职工孟月的《家风家训暖心扉》、物流中心职工马允俨的《不让过错停留》及物研中心职工李德山的《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获得三等奖。以上作品均已报送陕西省纪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组,参加省纪委组织的评选。
        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递了崇尚廉洁的价值观念,推进了西安研究院廉洁文化建设“进岗位、进家庭”,有效引导干部职工尊崇廉洁自律准则,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进一步营造西安研究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