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党委组织本年度第四次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8/11/30 9:45:42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下午,西安研究院党委在高新院区组织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近20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董书宁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等四个专题学习研讨,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崇军主讲。
        学习研讨会上,首先由周崇军副书记分别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要内容”“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聚焦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了解读;从“新版《条例》修订的背景及其重大意义”“新版《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新版《条例》的八大亮点”“新版《条例》的修改特点及其目标要求”“《条例》部分修改内容的前后对照”五个方面对今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分析解读;领学了《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30项重点任务》中四大方面的主要内容;从“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概况”“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意义及指导思想”“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重点内容”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宣贯。
        随后,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周崇军副书记的专题辅导,并联系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学习以上四个专题的心得体会。
        最后,董书宁书记在总结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讲了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核心就是为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在工作实践中,必须系统领会、深刻把握、融会贯通,着力锻造提升“三个能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二是全院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高压红线,强化自我约束,令行禁止,始终做到明底线,知敬畏,不碰线,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三是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国企党建工作30项重点任务的基本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四是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持续改革、创新对我们国有科技型企业的重大意义,把西安研究院“双百行动”的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