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陕西白水S209白水河大桥采空区治理工程圆满竣工
发布时间:2018/12/12 13:17:58 来源: 点击次数:

        由西安研究院工程所承担的“S209白水河大桥(K2+024.5~K3+302)采空区治理工程(第三标段)施工”项目,于12月2日圆满竣工。该项目自2018年5月12日开工以来,经历了酷暑、暴雨及寒冬,克服地形落差大、地质条件复杂、村民阻挡等施工困难,累计完成钻探7万延米、注浆6万余方,圆满完成施工任务。施工期间项目部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拟建的白水河大桥全长1.2775km,桥宽24.5m,共20跨,最大跨径140m,最高桥墩约100m,为特大型桥梁,是进入白水县的“南大门”。该特大型桥梁下伏采空区埋深大、采动岩层破碎,针对该采空区特点,西安研究院提出并成功实施了“上行式分段式”注浆工艺,治理效果显著。
        该项目是西安研究院在陕西省渭北矿区实施的第一例大型采空区治理工程,具有重要工程示范价值,也为西安研究院在大型建构筑物下伏采空区治理工程方面进一步积累了工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