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韩咀煤业老空区积水疏放工程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16:37:10 来源: 点击次数:

        由西安研究院钻井所承担的韩咀煤业老空水疏放工程二期项目,共设计2个钻孔,总工程量1086m,采用西安研究院自主研制生产的ZDY6000LD钻机及配套设备,利用定向钻进技术延2#煤底板5~7m钻进,至老空区前50m调整轨迹,穿透老空区,疏放老空区积水。目前已施工完毕的1号钻孔,经与矿方多次讨论施工方案,核算设计开孔倾角,成功克服开孔煤层扰动严重,钻遇煤线轨迹偏离严重等问题,精确控制了钻孔轨迹,钻机沿预想层位钻进。12月1日,1号钻孔成功钻透老空区,孔深459m,提钻后钻孔涌水量达83.2m3/h。老空区积水的疏放,从根本上解决了矿方的燃眉之急,大幅缓解了矿方的掘进压力,同时也验证了西安研究院钻井所采取定向钻孔远距离、大落差疏放巷道迎头老空水技术的可行性。
        目前,该项目仍在有序进行,这是继一期项目成功为矿方解决老空水困扰掘进的问题之后,西安研究院二次与矿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