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从太行山到西南局——雷保生革命生涯纪实》新书出版座谈会在西安研究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0 11:58:47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18日上午,由人民出版社主办,西安研究院承办的《从太行山到西南局——雷保生革命生涯纪实》一书出版座谈会在西安研究院召开。该书主要记述了西安研究院原副院长雷保生同志从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参加革命到建国后献身国家煤炭事业的不平凡人生,具有独特的史料价值和生动的教育意义。
        座谈会由人民出版社政治编辑一部主任张振明主持,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致词,西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崇军,陕煤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蓬,作家、本书作者叶鹏以及雷保生老院长先后讲话;人民出版社、西安研究院、铜川矿业公司、西咸新区管委会、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同志以及雷保生亲属等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雷保生同志生于1922年3月,1938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193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解放军二野司令部、西南军区、中共西南局、国家建委、铜川矿务局和西安研究院等单位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1984年12月离职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