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叶根飞总经理一行赴先进制造企业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8/12/24 16:11:37 来源: 点击次数:

        为积极推进西安研究院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建设,引进先进制造技术及管理理念,12月19日至20日,西安研究院总经理叶根飞、制造中心主任田东庄等一行四人赴上海、昆山、苏州等地的先进制造企业进行考察交流。
        叶根飞总经理一行先后赴上海恩坦华汽车天窗玻璃自动化生产线、昆山佰奥非标自动化装备研发生产基地和西门子苏州工厂创新中心参观交流,听取了三家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对智能生产线建设及运行情况、非标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及制造管理、离散工业和过程工业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及数字双胞胎理念的介绍。同时,就智能产线规划设计、信息系统与物理系统融合、高效生产运行管理等西安研究院重点关心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其中,西门子数字化制造的样板工程围绕个性化定制和智能工厂思路建设,实现了从客户需求、设计、制造的自动化全流程集成应用,对西安研究院智能工厂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考察结束后,叶根飞总经理与同行调研人员作了交流,提出西安研究院高新西院区的建设要以先进理念为引领,从大处着眼,作好智能制造的统筹规划;从小处着手,突破核心工艺技术瓶颈;由点及面,稳步推进西安研究院智能制造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叶根飞总经理强调,西安研究院高新西院区智能制造一定要秉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总体要求,建立具有前瞻性和先进性的智能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