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董书宁荣获第二十八届孙越崎能源大奖
发布时间:2019/10/17 17:12:17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6日,第二十八届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西安研究院董书宁荣获孙越崎能源大奖,受邀参加颁奖大会并作了题为《煤矿重大水害防治与快速抢险关键技术及装备》的专题报告。
        根据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奖励办法,经专家评审和全体委员会审定,本届共评选出能源科技奖获得者188名,其中西安研究院董书宁等4人获能源大奖,另评出 “青年科技奖”20名、“优秀学生奖”156名、“家乡教育奖”8名。
        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建立于1992年10月16日,是为了纪念当代工矿泰斗孙越崎先生70多年来为中国工矿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由朱学范、钱伟长、程思远等20位知名人士及能源界领导倡议而设立的专项基金。其宗旨是支持和资助能源科技教育活动,奖励有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培养科技人才。基金设能源大奖、青年科技奖,每年评审并颁奖一次。目前,能源大奖获得者已有28位当选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为我国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