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地质瓦斯所成功中标《神东煤炭井下定向长钻孔分段水力压裂专业化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9/12/31 18:28:07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30日,从神东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东公司)传来喜讯,西安研究院地质瓦斯所成功中标《神东煤炭井下定向长钻孔分段水力压裂专业化服务》项目,合同额6471万元,服务期三年。
        蒙陕一带近两百个煤矿中,有2/3以上的煤矿,在生产过程中面临坚硬顶板大面积悬顶造成强矿压问题,诱发压架、底鼓和巷道大变形等动力灾害,尤其顶板大面积突然垮落形成的飓风,破坏力巨大,直接破坏井下巷道、设备和管线,严重威胁井下人员的生命和设备财产安全,危害巨大。
        地质瓦斯所面对良好的市场机遇,找准方向,以神东公司等重点企业为切入点,积极去现场走访、调研,并通过对生产矿井的地质条件和矿山压力的综合研究,利用井下定向长钻孔分段水力压裂技术工艺有效地解决了坚硬顶板大面积悬顶造成的强矿压问题,取得了重大突破。该技术已成功在神东公司的布尔台、保德、榆家梁、石圪台等煤矿推广应用,矿压动力灾害防治技术为地质瓦斯所业务转型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