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3:45:51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上午,西安研究院党委召开2020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省科技厅成果转化处处长王云岗,省委科技工委宣教统战处四级调研员徐贞喜,省委理论讲师团一级主任科员刘霞一行4人莅临督导。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主持会议并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所(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讲话

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主持会议并领学

        王海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五个抓好”重要要求,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把西安研究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随后,他以“从‘自主制造’到‘高端制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题,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集团公司2020年科技创新大会主要精神、西安研究院改革发展及科技创新成果、“自主制造”向“高端制造”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西安研究院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握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产业链重构机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按照集团公司“1245”总体发展思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把发展高端制造业摆在重要战略位置,为促进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作了研讨交流。
        在听取了研讨交流后,赵怀斌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学习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学习主题明确,研讨发言紧密结合实际,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目的。他要求:一是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定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使命,紧密对接行业需求,在高端制造领域实现新作为;三是要高度重视优秀中青年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培养,积极营造有助于优秀人才成长发展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加大国企改革力度,增强企业活力,让科技成果转化的收益惠及更多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