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1 18:24:35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9日下午,西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姚宁平主持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院中层及以上领导人员(含助理)共91人参会。
        会上,安全监管部副主任田俊伟作了2020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工作报告,从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培训取证、技术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安全生产(汛期、双节、实验室、管理体系)大检查等八方面总结了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四方面问题,并从煤矿业务安全准入评估、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职业卫生检测和职业病体检等方面安排部署了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姚宁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四季度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组织学习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集团公司煤矿灾害治理项目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做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按照西安研究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部署,扎实做好《煤矿业务安全准入评估管理办法》《工程施工分包安全管理办法》两个制度的落实,达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的要求;三是要加快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以集团公司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建设标准为指引,整合西安研究院生产管理、协同管理软件,尽快形成安全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四是要加强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特别是针对前期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强化意识,实现安全生产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