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煤田地质与勘探》被全球知名数据库Scopus收录
发布时间:2020/11/13 15:01:57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由西安研究院科技信息中心编辑出版的《煤田地质与勘探》期刊正式被全球最大的引文数据库Scopus收录,成为2020年Scopus新收录中国期刊58个中的一员。
        Scopus数据库是全球最大的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旗下的数据库,是全球目前规模最大的文献摘要和引文数据库,收录全球超过5000家出版机构的23000多种学术期刊,70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15万种图书,覆盖100%的Medline期刊、100%的EI期刊、约97%的Web of Science期刊。目前收录中国期刊700余种。Scopus被全球4000所大学、150个专业研究机构作为研究评价的专业工具,已逐渐成为权威性仅次于SCI的数据库。
        《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在主管、主办单位的领导下,在编委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出版方针、政策,及时报道学科热点、难点和科学前沿问题及最新进展,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学术影响力得到了较大提升。
        编辑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推广科技成果,服务品牌建设,培养科技人才,以推动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开采地质保障技术进步,实现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这一宗旨,充分发挥好期刊窗口的引领作用,不断彰显新气象,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