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信息公司与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9:22:12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4日下午,陕西陕煤澄合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一行到西安研究院考察交流,并与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信息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海军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会议由西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宁平主持。

        天地科技副董事长肖宝贵,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经营管理部副部长张军辉,澄合矿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永明,副总经理邓世龙,西安研究院副总经理虎维岳、何文欣,总工程师程建远,信息公司总工程师陶伟忠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海军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澄合矿业与西安研究院在煤矿地质保障、矿井水害综合防治、地球物理勘探、钻探技术与装备、智慧矿山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互信合作机制。信息公司是中国煤科核心软件研发中心、数据技术中心和信息化支撑中心,负责为中国煤科的智慧矿山产品体系提供核心软件和数据处理技术。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助于各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深化在智慧矿山、煤矿地质保障、矿井水害综合防治、钻探技术与装备、物探技术与装备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全面提升澄合矿业安全绿色智能开采地质保障水平,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共创共赢。

        叶东生在致辞中表示,澄合矿业与西安研究院在煤矿设计、科研攻关、防治水、瓦斯防治、条带开采、支护参数优化、生态环保建设、四化建设、智能开采、快速掘进等方面已经形成了密切合作关系,各方的发展既有产业领域上的相同和相近,又有各自优势突出、业务互补的特点。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彰显了各方在资源、市场、产业布局上的互补之利,将续写三方务实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肖宝贵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三方战略合作签约,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也是对央企进陕推进大会进一步跟进,更是陕煤集团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实施落地的重要体现。合作协议的签订,使多方的合作内容更加详实、合作的方向更加明确、合作的目标更加清晰,将起到更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各方在前期携手并肩的基础上,搭建更有效的合作平台,拓展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是各方进一步推动在煤矿安全高效生产、灾害治理、智能化开采、快速掘进、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实现产业协同发展的积极行动,也是企业间在“十四五”期间加强深度战略合作、强化优势互补、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安研究院钻探装备生产基地和综合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