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法》普法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 10:21:49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8日,西安研究院特邀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国家应急管理部专家库专家王国柱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0修正案)。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和各所(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及专职安全管理员共92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安全监管部主任张宏钧主持。

        王国柱结合当前全国的安全生产形势,介绍了《安全生产法》的修改历程和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瓶颈性、根源性、本质性问题;通过近几年发生的重、特大典型事故案例的剖析和国家领导人的指示批示精神,讲述了《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明确了生产、经营层面的各级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所肩负的安全生产责任,强调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原则,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解读了《安全生产法》的修正要点,强调了“我们不要带血的GDP”。王老师讲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会前,安全监管部印发了《2014-2020年安全生产法修改前后对照表》和《安全生产普法材料》,并号召各部门积极组织学习宣贯,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共同推进西安研究院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