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田宏亮、南生辉荣获中国煤炭学会2020年度“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1 10:24:17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8日,中国煤炭学会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的决定》,西安研究院田宏亮、南生辉被授予“最美煤炭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田宏亮,现任西安研究院钻探所党总支书记、所长,集团公司二级首席科学家,一直从事煤矿钻探装备与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推广工作,在煤矿区地面煤层气抽采井钻进和井下瓦斯抽采孔定向钻进新装备、新技术的研究方面多次取得重大技术突破,研究成果添补了多项国内空白,是我国煤炭行业钻探工程领域的学科带头人之一。他先后主持或参加完成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29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特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0项,主持或主参起草煤炭行业标准4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参编写专著3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2项,获国家优秀专利奖1项。主持或主参17种型号钻机新产品的研制和推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南生辉,现任西安研究院一级首席专家,参加工作35年来,一直从事煤矿防治水工作,是我国煤矿水害事故救援与抢险治理工程领域的优秀代表。他先后承担多项煤矿重特大突水灾害抢险救灾、治水复矿工程任务,屡创佳绩,为拓展西安研究院防治水业务范围,巩固西安研究院防治水专业的主导地位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主持、承担或完成各类科研与横向项目近百项,其中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4项,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修编行业标准1项,横向科研1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省部级二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