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4:18:17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15日,西安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听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对西安研究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统战工作主要任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院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科技发展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工作部主任惠俊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九三学社西安研究院支社、中国致公党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结合自身工作,针对西安研究院统战和“十四五”时期科研、生产、经营、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目的。

        姚宁平对党外知识分子一直以来对西安研究院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参会代表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将认真研究落实。他回顾了近两年西安研究院统战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抓学习,筑牢思想根基。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重点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搭平台,支持政治参与。按照既“亲”又“清”、“求大同、存小异”的要求,紧紧围绕促进西安研究院改革发展,构建党外知识分子发声平台,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引导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务实之言、献实用之策。三是要强本领,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充实统战工作力量。有计划有组织地加大党外知识分子培养力度,让更多优秀人才尽快成长成才。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全面深入推进集团公司“1245”总体发展思路在西安研究院落地生根,为推动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姚宁平为参会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