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南京大学周启友教授应邀来西安研究院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12/21 10:18:08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17日,西安研究院邀请南京大学周启友教授来院开展“水科学研究的新思路:电性水文学”系列学术交流,水工环研发中心、水文所、物探研发中心、电法所等相关部门共4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由科技发展部主任柴建禄主持。

        周启友分别作了题为“水科学研究的新思路:电性水文学”“北山新场北北东向断裂带的高密度电阻率成像法研究”“The Tree Sap Flow Process Revealed by ERT”“岩体裂隙网格内部结构探测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从水及其电性表现、介质电阻率的影响因素、电阻率成像法揭示的水文现象、电性水文学及现场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内容囊括了基础理论、数值与物理模拟试验、野外试验与工程应用、案例分析及学科发展趋势,激发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大家就报告的理论、方法和仪器成果及在煤矿水害防治方面的适用性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在煤矿防治水电法仪器应用方面,双方达成了进一步接洽的意向。
        本次学术交流理论与应用联系紧密,参会科研人员深受启发,进一步开拓了科研人员解决问题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