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党代会后话落实】践行中国煤科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想说(一)
发布时间:2020/12/24 14:52:57 来源: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后,西安研究院党委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西安研究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西安研究院官微开设“践行中国煤科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想说”专栏,聚焦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热议集团公司党代会精神。
        践行中国煤科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想说,中国煤科第二次党代会,回顾总结了过去改革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绘就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亟待转型发展的行业形势、竞争日益加剧的市场前景,我们要初心不改,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主业,抓住国家推进煤矿智能化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通过强链补链延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装备制造向高端智能转型,尽快在“高端制造”的道路上取得新突破、新发展,为西安研究院和中国煤科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研究院钻探装备制造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田东庄
        践行中国煤科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想说,我们要以党代会报告明确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为指引,深入落实中国煤科“1245”总体发展思路,对照西安研究院“十四五”战略规划,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全方位、全过程强化管理提升。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要积极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矿区生态修复治理有序开展;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以工作实绩来检验学习贯彻中国煤科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
——西安研究院水工环与透明矿井党总支书记、水工环研发中心主任王皓
        践行中国煤科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我想说,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难题,在重大科技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展现煤科青年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方向明确,目标清晰,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伟大征程中施展才华、再立新功。
——西安研究院物探研发中心王冰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