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28 17:46:58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落实陕西省冬季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坚决遏制和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双节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西安研究院在全院范围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
        11月21日,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主持召开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决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近期尤其要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要科学制定生产经营计划,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严禁赶进度、抢工期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确保西安研究院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从2020年11月22日开始,到2021年1月31日结束,分为部门自查自纠和院督查检查两级,涉及机械装备制造业务、技术工程业务、各类实验室和检测中心、科研试验项目以及季节性安全检查。

        近日来,西安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环保所、水文所、钻井所等部门承接的工程项目和高新院区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召开了现场安全生产会议,共计发现安全隐患29条,要求各责任部门按照安全生产“五定”原则按期完成整改。

        安全监管部、生产技术部对9个所(中心)的8个科研项目和12个技术工程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共计发现安全隐患107条,要求各项目部尽快落实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检查中,安全监管部要求各项目部以“安全目标-组织机构及人员保障-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投入-危险源辨识与评价-疫情防控-职业健康管理-应急管理”的安全管理思路为主线,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也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要求,进行了部门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