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荣获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12/30 11:18:14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7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西安研究院“煤矿井下大功率近水平定向钻进技术装备”项目荣获“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旨在表彰代表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1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共同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表彰1次。


        作为在煤矿安全高效开采地质保障技术、装备与工程领域具有突出优势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西安研究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开发支撑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发的地质保障科学技术。 “煤矿井下大功率近水平定向钻进技术装备” 项目依托“十二五”重大专项支撑,从突破钻进装备设计理念、革新随钻测量信号传输方式、创新定向钻进工艺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科技攻关,形成了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煤矿井下大功率深孔定向钻进关键技术装备,广泛应用于煤矿瓦斯抽采、水害防治和隐蔽致灾因素探查等领域,对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