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坚守岗位迎国庆 家属探亲送温情
发布时间:2021/10/11 14:33:39 来源: 点击次数:

        七十二载风雨兼程,百年历史铸就辉煌。在这个举国同庆的节日里,西安研究院遍布祖国各地的30个项目部,111名党员职工主动放弃休假,扎根一线,坚守岗位,以责任和担当为新中国72华诞献礼!他们的坚守牵动着西安研究院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心,院党委提前谋划,安排制定了《西安研究院党委慰问驻守项目职工活动方案》,由党委工作部牵头,联合工会、生产技术部、市场运营与管理部等部门全面系统摸排,沟通协调,在国庆假期组织部分职工家属到现场探亲慰问。
大草原上的煤科人
        进入10月的内蒙古,秋意已浓,到处是一片金黄色的景象,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纯净的蓝天白云,漫山遍野尽是红、黄、金色组成的绚烂精致,在这里长期驻扎着一群可爱的人,那是一群心怀梦想,奋勇拼搏的煤科人,由西安研究院地震所承担的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达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达安煤矿三维地震勘探项目和乌兰察布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10月1日,在这个处处洋溢着喜庆和幸福的节日,达安煤矿三维地震勘探项目施工现场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那是值守人员叶树刚和张少平的妻儿们远赴1800公里送来的一缕温情。“孩子们,看,这片草原就是我们刚刚勘探过的地方!”项目经理叶树刚抱起小儿子,指向前方辽阔的草原说。蓝天下,爱人四目相对诉说情怀,白云下,孩子们嬉戏绽放着童真的笑脸,描绘出一幅温馨浪漫交织的画卷。
        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项目值守人员汤寒松的爱人,顺着“突突突”的打孔声,穿过郁郁葱葱的庄稼地,越过潺潺的流水,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工作状态中的爱人,还不忘调侃道:“你们野外施工虽然辛苦点,但是景色宜人,亲近大自然,还能锻炼身体啊!”,汤寒松接过妻子手中的行李箱,讷讷的微笑道:“现在政策好啦,交通也便利啦,这次院里给予了咱们多大的关怀啊,也能让你有机会来“视察视察”我的工作,亲自感受一下咱们的施工环境,咱可得好好干嘞,不能给院里丢人啊”。
用温度传递温馨,用真心检视初心
        国庆假期第二天,煤层气所安徽宿州祁东项目部现场值守人员王林的爱人带着两个孩子满怀期待地踏上了探亲的列车,孩子们眺望远方,想着很快就能见到爸爸,心情激动,欢呼雀跃,刚上一年级的小儿子眨巴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怯怯地说:“我感觉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爸爸了,能和妈妈哥哥一起去看看爸爸是怎么工作的,想想就开心”。
        几经辗转,三人终于抵达了项目驻地,一家人紧紧相拥。看着久别重逢的亲人,王林不禁泪目,激动地说道:“院里真是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让我在国庆期间值守现场的同时,还能有机会与家人团聚,彻底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王林带着孩子们参观了自己日夜奋战的地方,与家人们分享自己的奋斗成果,此时的他更像是一名冲锋在前线的将士,讲述着那些过去的故事。孩子们也充满了好奇,瞪着一双双大眼睛细细地看着,静静地听着,用心体验父亲的辛苦、自豪与骄傲。午后,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围坐在项目部的餐桌前,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包着饺子,一顿丰盛的团圆餐让一家人的心贴得更近了。王林的爱人感叹道:“我也是在咱们煤研宾馆上班,非常理解咱们单位的工作性质,常年出差,家人聚少离多,这次也是我多年来第一次出远门,能在安徽的项目部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心里非常高兴,这感觉跟过年一样”。
        科技创新风正起,以人为本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西安研究院党委组织职工家属在国庆假期到生产一线探亲活动,使坚守一线的党员职工们在感受到家人的亲情和温暖的同时,深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的关怀与关爱,切实增强了大家作为西安研究院职工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凝聚力、战斗力,为西安研究院奋进新征程、谋取新突破、开创新局面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