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中国煤科外部董事到西安研究院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8:21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3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张焕科、杨清廷、张宝林,董事会秘书张建军,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工作部高级经理乔彦斌一行到西安研究院调研考察。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崇军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海军对集团公司外部董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与会各位领导多年来对西安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西安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西安研究院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245”总体发展思路,积极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发展新方向,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主业两大战略实施,切实推动产业发展向数字经济转型、装备制造向智能服务转型,持续引领煤炭地质保障领域科技进步,为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奉献力量。
        外部董事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西安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详细了解了西安研究院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和实际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西安研究院发展现状,结合国家政策导向、集团公司发展目标和市场行情等方面,提出了西安研究院下一步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一是要坚持聚焦主业,发挥好传统专业优势。进一步巩固水文地质、钻探装备的行业领先地位,在矿井水害防治与零排放、煤矿智能化建设等关键领域,加快核心技术的突破,通过优势技术,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主业。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布局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多专业协同优势,为煤矿智能开采提供地质保障整体解决方案,同时要大力发展地热能资源开发利用,提升技术、装备、工程总承包、运营服务能力。三是要依托技术优势,拓展非煤市场。要深刻认识到煤炭行业未来发展的严峻形势,在发展优势主业的同时,立足煤炭地质保障技术与装备,大力开拓非煤市场。四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多措并举压降“两金”。要高度重视“两金”压控工作,从技术、研发、制造等关键环节制定“两金”压降的具体措施,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
        座谈会前,外部董事一行先后参观了高新西院区智能钻探装备制造车间、高新院区地热供暖示范工程项目、矿山水害防治技术实验中心和院综合展览馆。
        西安研究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党委工作部(企业文化部)、科技发展部、资产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党委干部部)、生产技术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