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宁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制造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31 17:52:36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2日下午,西安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宁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为制造中心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制造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23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视频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庆修主持。
       姚宁平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六中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的起草背景出发,介绍了《决议》起草过程,并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4个历史阶段”团结带领广大中国人民,通过百年艰苦不懈努力,取得了“13个大方面的历史成就”,具有“5大历史意义”和“10大坚持等历史经验”。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波澜,总结出的10大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会上,制造中心党总支书记田东庄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党员同志应牢记使命和责任,将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并与日常工作融会贯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结合目前西安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强调,大家应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积极响应防疫部门号召,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会议讨论环节,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均表示会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将全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相融合,以“智造开拓型”党支部品牌创建为契机,践行“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模式,推进“走出去+请进来”工艺学堂系列活动,聚焦主业,创新开拓,更好地发挥第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西安研究院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