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新材料新工艺助力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2/10/12 17:17:03 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由西安研究院钻探装备制造公司研发的一种钻机用新型低成本耐磨导轨,成功应用于ZDY4000L(A)钻机,并在山西长治西高平科兴游仙山煤业有限公司完成了工业性试验。现场累计进尺10000余米,使用状况良好,且导轨耐磨性和抗腐蚀性等各项指标均高于设计要求。

      长期以来,西安研究院履带钻机给进系统耐磨导轨存在材料受制和价格高等问题,钻探装备制造公司本着性能相当,成本减半的原则,坚持聚焦新材料、新工艺的研究和应用,工艺技术人员通过研发抗腐蚀与低损耗超耐磨材料,引入增材制造技术,经过半年多的尝试和改进,成功研制了表面增材制造式低成本耐磨导轨,相比进口材质导轨综合成本降幅高达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