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召开2022年人才暨科技创新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5 15:41:41 来源: 点击次数:

1014日,西安研究院召开2022年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围绕“1245”总体发展思路和“三个极端重要性”核心理念,加快构筑地质保障人才聚集高地,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作了题为《人才强企 科技兴企 全力打造地质保障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宁平传达了中央人才工作会、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人才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文欣传达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第三季度经营活动分析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皓作了科技创新工作报告。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现场结合视频的形式召开。西安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科技创新成果获奖项目代表参加现场会议;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科技委委员,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高层次科技人才,业务部门中层领导人员,各部门科室部主任,高层次科技创新、创收人才,高级岗位人员,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研发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崇军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了西安研究院近年来在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队伍建设、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特别强调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在推动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入分析了西安研究院在发展新阶段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西安研究院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会议指出,西安研究院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党委关于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创新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西安研究院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充分认识人才的极端重要性、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要把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任务,作为推进改革攻坚的关键举措和建设一流企业的重要前提,努力把人才和科技创新两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推动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要求,西安研究院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持续加强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管人才”的原则,坚持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人才招聘、引进、培养、使用、服务五个环节,健全人才评价机制、人才选拔任用机制、人才考核激励机制、中长期激励机制、人才保障机制五项机制,建设科技领军人才、高效管理团队、复合型营销精英、卓越项目经理、高素质技术能手共五支队伍。三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打造产业链。四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同步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一位基层职工。

 

会议表彰了西安研究院获得中国煤炭科工集团2021年度重大科技成果的项目组代表。

(党委办公室 栗丹)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