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科技信息中心推出企业知识管理理论与 案例专题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10/15 15:44:35 来源: 点击次数:

为配合做好西安研究院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中的知识管理平台建设工作,科技信息中心开展了企业知识管理专题研究工作,并形成“企业知识管理理论与案例”专题研究报告和《国外科技信息》—知识管理技术与案例2项研究成果。



    通过学习和研究国内外企业知识管理的专著、期刊论文、专栏文章、网络课程、企业案例等资料,并与院内相关部门开展座谈交流,结合西安研究院开展知识管理工作的需求,形成的专题研究成果主要包括:企业知识管理相关理论与工具、中国企业知识管理实施现状及典型企业知识管理案例等内容,并在学习和分析研究理论与实践案例的基础上,提出西安研究院开展知识管理工作的初步设想,建立西安研究院知识管理实施过程模型并对各实施阶段的工作提出若干建议,为西安研究院知识管理工作部署和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希望通过本次专题研究能普及知识管理的基础知识,帮助大家建立知识管理的概念,了解知识管理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抛砖引玉,引发大家对企业知识管理工作的思考,为西安研究院开展知识管理工作提供借鉴和帮助。

后期,科技信息中心将结合企业知识管理开展相关科普宣传,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科技信息中心 李丹)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