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安研究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2022/10/16 15:52:48 来源: 点击次数:


20221016日上午10时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报告。西安研究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工地现场、生产车间和秦创原科创中心等不同场所以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各级党组织采用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设立主分会场95个、1000余人集中收看,另有700余人自行收看。

认真收看,学习领会

在高新院区八楼报告厅和碑林院区二楼报告厅,西安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


各基层党组织收看现场

秦创原科创中心分会场

钻探装备制造公司钻机数字化车间分会场

水文分院陈四楼项目部

煤层气分院潘集项目部

钻探分院天地王坡矿示范工程现场

科技创新研究院分会场

地质瓦斯所神东水力压裂项目部

环保所神渭管道水处理运营项目部

地震所张集煤矿槽波项目部

电法所分会场

物探所赤峰项目部

地热所清河供热管网项目部

透明所黄陵项目部

采供中心分会场

物业与后勤中心视频分会场

鄂尔多斯事业部分会场

西南办事处分会场

机关分会场

党外知识分子分会场

交流心得,奋力启航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引发了热烈反响,大会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数字中国建设,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把会议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1245”总体发展思路和西安研究院“15417”工作举措,坚持自信自强,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煤矿安全高效开采提供一流的产品,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行业细分领域智能制造灯塔工厂,赋能钻探装备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谱写新篇章!

——钻探装备制造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田东庄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政党正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深感肩头责任重大,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要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带领环保所全体职工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开展各项工作,为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环保所党总支书记、所长  张涛

风起帆扬立潮头,砥砺奋进新征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恢宏篇章。展望新时代,作为一名有幸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挂职干部,我将以担当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集团公司与定点帮扶县优势,全力推进地热能绿色低碳能源开发、文化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煤科力量。

——中国煤科派驻安徽寿县人民政府挂职干部  谢 超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透露出在目前复杂国际形势下党中央的稳健和坚毅,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回应了国内外的各种关切,指明了国家前进的方向。报告的每一句话后面,都蕴含着我们干事创业的方向和方法,从字里行间能找到每一个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

面对煤炭行业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的发展趋势,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落实西安研究院“15417”工作举措,实现随采随掘、智能物探监测等关键技术的不断突破,努力推动煤炭行业的智能化转型,为实现煤炭工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  王云宏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共产党员在党中央的引领下,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作为从事“煤炭安全生产”技术装备研究的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将坚守“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的初心,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煤炭安全生产装备的智能化水平,为实现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核心技术支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科技创新研究院专家  邬迪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必将凝聚起十四亿中国人民的共识,也必将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把各方面人才积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我技能报国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代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不断锤炼本领、精研技术,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为中国煤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技术能手、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陕西省劳动模范、三秦工匠、西安研究院高级技师  李浩儒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整个报告浓缩行业成果精华,令人倍感振奋、鼓舞人心,这为我们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科技创新成果的传播者,我们团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集团“1245”总体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思路方法,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担负起科技期刊引领科技发展,服务科技创新的职责,充分发挥科技期刊的新闻载体功能,传播好行业优秀科技成果,为国家和行业的科技文化自信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  晋香兰

水文分院陈四楼项目党小组全体党员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的报告,现场党员倍感振奋、深受激励。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明确宣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阐明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和战略擘画。

作为煤炭行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安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水文分院陈四楼项目部经理  王琦

金秋十月,在这个丰收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新的历史坐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作为年轻的煤科人,应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应立足本岗位,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好每一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为煤炭地质保障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央企业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西安工匠、西安研究院高级技师  孟增

党的二十大报告详细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一组组亮眼的数据折射出十八大到二十大期间的不凡成就。辉煌历史,以奋斗铸就;光明未来,靠奋斗创造。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各项工作放在事业的战略全局中去规划和部署,以争当楷模的政治自觉、奋勇向前的政治担当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利用好秦创原科技创新优势,聚焦双碳目标、坚持创新驱动,为做大做强西安研究院地热产业阔步前行。

——地热所党务工作者  周乐

作为西安研究院安全环保工作的一员,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经常深入项目、车间、实验室,加强环保检查和培训,营造良好的生态文化氛围,动员西安研究院全体职工共同反哺于生态环境,持续打好“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不懈努力。我们要坚持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高质量安全推动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公司持续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安全环保部职工  杨栋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引领民族未来,是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更加相信只有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期望,“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地质瓦斯所党员发展对象  戴楠

 

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煤科“1245”总体发展思路和西安研究院“15417”工作举措,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把智慧和热情积极投入到自身工作中,加速推进煤炭行业实现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的转型,为西安研究院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贡献我们的煤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