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西安研究院《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举办 第3期CGE云讲坛
发布时间:2022/11/23 16:58:24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19日,西安研究院《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主办的“煤矿区地质保障关键技术与工程实践云讲坛”线上报告会成功举办。

报告会采用视频号直播、B站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报告会特邀西安研究院7位专家、《煤田地质与勘探》热点专题的客座主编,分别作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钻探、物探、防治水及煤层气开发。本次报告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由程建远研究员主持,田宏亮、杜新锋、马良、郑凯歌4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矿山灾害生命保障应急救援关键技术与装备” “煤矿区煤层气勘探开发技术及工程示范”“煤矿透明地质保障系统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煤矿井下水力压裂技术与装备及工程应用”的报告;下午由靳德武研究员主持,王季、范涛、张雁3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煤矿巷道随掘超前探测技术及应用”“煤矿井下‘长掘长探’超前探测技术”装备及应用”“露天煤矿截水帷幕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的报告。

7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从不同专业视角分享了煤矿区地质保障关键技术与工程领域新技术、新动向,为大家倾心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智慧盛宴。在报告会进行期间,各位专家还通过视频平台,与场外观众进行互动,释疑解惑,探讨交流。报告会总观看人数达1.6万人次。

《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主任靳德武研究员为报告会作总结。他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和观众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本次会议让大家了解钻探、物探、防治水及煤层气开发领域的热点问题,通过相互沟通交流,为煤矿区地质保障关键技术与工程实践发展注入新理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煤炭地质保障技术将会焕发出新的生机。《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今后将继续秉承办刊宗旨,结合行业发展新特点、新趋势、新技术,积极开展选题策划,做好期刊新媒体运营与传播工作;始终坚持“服务科技创新,培养科技人才,引领煤炭科技进步”这一办刊初心,积极谋划并组织学术交流活动,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搭建学术交流桥梁,传播和交流创新成果和实践经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广,为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为煤炭行业科技强国战略赋能。《煤田地质与勘探》编辑部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丰品类,强品质,铸品牌,创特色,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向国际一流期刊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