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企业新闻
喜讯!西安研究院荣获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 青岛赛站二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11/29 11:33:38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18日,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青岛赛站决赛落下帷幕,西安研究院参赛的“基于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钻探装备溯源平台”项目荣获二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次是西安研究院首次参加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并获奖。
       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主办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顶级赛事,已成为国内工业互联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青岛赛站以“引领大型企业集成创新的解决方案”为赛题方向,吸引了全国航空航天、汽车、新能源等各领域400余支队伍参赛。西安研究院“矿用装备数智互联创新团队”经过层层选拔,从中脱颖而出,与全国各行业38家企业入围青岛赛站领军组决赛,展开最终角逐。
      项目团队通过溯源提升矿用装备精细化管理能力、促进产业链数据互联互通、精准为煤矿客户提供服务的平台建设初衷为切入点,从建立矿用装备统一准入标识、健全矿用装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打造产业协同有机生态三方面,向赛会评委专家介绍了该平台如何通过煤炭行业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在矿用装备全生命周期所覆盖的企业间,以产品唯一的“电子身份证”为载体,运用多层级的溯源赋码体系,形成汇聚共享、融合创新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实现产业链各环节的业务协同和数据共享,获得了赛事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获奖项目是西安研究院深耕煤炭地质保障领域、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案例成果展示,体现了西安研究院在智慧矿山建设中的技术、工程和集成优势。西安研究院将持续以“工赋智造,数字育能,打造发展新优势”为目标,助推西安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从优秀迈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