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研究院后勤中心党支部和水文分院党总支联合开展“艺术走边防”爱国主义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15:13:05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2日,西安研究院后勤中心党支部和水文分院党总支联合开展“艺术走边防”爱国主义宣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专家张津波作宣讲。后勤中心和水文分院党员、青年职工参加活动。
       张津波分享了她2018年以来带领西安音乐学院“实践教学到基层,艺术服务走边防”慰问学习实践团,先后赴新疆、云南、内蒙古、黑龙江等地边防部队开展实践教学和慰问演出的宝贵经历。六年间,实践团师生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克服边疆炎热苦寒、道路崎岖、山体滑坡等重重困难,辗转数万公里,先后赶赴中印、中蒙、中俄边境哨所为官兵们演出。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边防战士们忠勇无畏、坚贞不渝履行使命、戍守边疆的家国情怀,引起在场党员、青年职工们的强烈共鸣。当张津波朗诵起云南老山英雄王建川在牺牲前写给母亲的日记时,大家热泪盈眶。活动最后,现场人员共同聆听了西安音乐学院的音乐作品《党旗下的誓言》,深切感受血染的炽热初心。
       后勤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郭东韡对张津波的生动讲述表示感谢,并号召大家向边防战士们风雪不惧、青春不悔的戍边精神致敬。此次爱国主义主题党日宣讲活动,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汲取精神力量,勇做平凡岗位上的“边防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