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研究院党委召开对地质瓦斯所党总支、物探所党总支政治巡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15:13:59 来源: 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下午,西安研究院党委在高新院区8楼多功能厅召开对地质瓦斯所党总支、物探所党总支政治巡察动员会。

       西安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耀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崇军主持会议,纪委副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明利通报巡察工作重点任务,第二巡察组组长柴建禄提出配合巡察工作具体要求。地质瓦斯所和物探所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专家、科室部负责人、关键岗位人员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轮巡察是按照院党委统一安排开展的,即日起,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进驻地质瓦斯所党总支、物探所党总支开展政治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开展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的巡察工作要求,围绕“四个落实”、聚焦“三新一高”,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及党的建设,规范部门内部管理,促进部门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利剑作用。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积极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地质瓦斯所党总支书记李彬刚、物探所党总支书记张鹏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并以本次巡察为契机,推动部门改革发展。

      动员会后,巡察组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