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煤科工西安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科技创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科技创新 >>科研动态
西安研究院受邀参加中国煤炭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15:59:43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中国煤炭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成立六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召开。西安研究院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应邀参展,展示了煤炭行业最新的科技装备与成果。

本次大会以“学术引领 扬帆再起甲子征程,融合创新 科技兴煤自立自强”为主题,邀请了10余位院士和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大科研院所、高校、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等参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国家关于煤炭能源的重要指示方针,推动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展示煤炭行业最新的科技成果,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西安研究院在本次大会中,集中展示了智能钻探技术与装备、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与装备、煤与煤层气资源勘探开发技术与案例、矿山水害防控与水资源保护技术与案例以及智能物探技术与装备等煤炭行业最新的科技装备及成果,吸引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葛世荣等领导莅临西安研究院展位进行参观指导。

会上,还为西安研究院颁发了“煤炭行业科普教育基地及创建基地”证书,这标志着西安研究院在科普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业内的认可。

通过本次大会,西安研究院不仅向全国的专家、学者展示了其在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开采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还进一步推动了业内的交流合作。未来,西安研究院将继续秉承“学术引领、科技创新”的理念,不断推出新的技术和装备,为推动我国煤炭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